酒井甜川

学生

第四章(二)“听说你喜欢简嫃的书,希望你也能顺便喜欢我。”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到了圣诞节人们就会梦想奇迹,离开的朋友重新回来,有段时间没有消息的恋人打来令人高兴的电话,就好像这世界上所有的奇迹都会发生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虽然圣诞节没有一直都送来那种奇迹,今年我们也在做梦,希望今年能成为我这辈子最幸福的圣诞节。

     蒋文旭抱着两本手走在昏黄的路灯下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他早早的来到了电影院,他怕小书会找不到他,就一直在电影院门口等着。今晚的风格外冷,吹的蒋文旭直打哆嗦。

   (路人)

    “李阳,你什么意思?”

   

    “就是字面意思,我今天有事,不能陪你去看电影了”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 “行,我知道了,我他妈永远都没有你那些破事重要!”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这个女孩一边抹着眼泪,一边等着对面那个男孩回复,似乎只要他说一句不是,她就不会生气了。可并没有,他沉默了,一句话也不说。

      女孩把手上的电影片撕碎,撒在那个男的身上:“我们分手吧,我知道你很忙,你有很多工作,连陪我看个电影都没有时间,可...可我也是一个女孩,我也需要陪伴,我也想像其他人一样有个家,有个眼里只有我的人...李阳,我受够了。”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 女孩头也不回,转身离去。

      蒋文旭在一旁看完了全过程,蒋文旭从来不是什么爱看热闹的人,只因为这个女孩所说的每一句话,每一字眼,都好像在骂着自己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   他想,如果当初早一天回去看看知书,陪他吃顿饭,多一点关心他,他们可能会有无数个十年...

    想到这些,蒋文旭眼眶红红的。

    “蒋哥!”

     今天蒋文旭看上去是精心打扮过,长款大衣,高挑的身才,微微卷的头发,带着一副金丝眼镜。靠在墙角。

     蒋文旭听到知书的声音,心里不惊颤了下。

     

   
     “你眼睛咋红红的?”知书皱着眉头问。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 “没事,就是沙子迷了眼。喝点什么?我去买,电影快开始了”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“嗯...和你一样吧”

      

    “好。”

    


     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
    (电影结束)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 “蒋哥,这电影结局不好,女主和男主没有在一起,哎,不好不好~”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

   “我们一定是happy  ending”

     
  “嗯?”  贺知书没听清蒋文旭说了什么。

      

    这时候,蒋文旭终于拿出他那神秘的盒子。

   

       

   “这个,给你,简嫃的书,我,特意买的。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  虽然不是第一次对贺知书表白,但还是很紧张,因为他害怕,害怕被拒绝。

      
       因为蒋文旭不知道这个真实的梦什么时候会醒来,他没有办法,这是他唯一的机会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 蒋文旭看着贺知书,又补充一句:

   

  

     “听说你喜欢他的书,希望你也能顺便喜欢我。”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同样的话,同样的人,再次说出来,却一经别年。

评论(18)

热度(96)